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常规专栏>>党建专栏>>正文

内容页

科研院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及交流娄山关遵义行心得

来源: 新日期:2018-12-27 点击量:

 

 

2018年12月14日下午3:00,科研院党支部在望江校区行政楼223-1会议室开展党组织生活,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及优秀党员先进事迹,交流娄山关遵义行心得体会。科研院党支部副书记李蓉同志主持会议。

支委委员覃世扬同志带领各位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逐章逐条地解读了《条例》的内容,重点强调了《条例》的意义。她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做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接着,各位党员同志观看“2018年《榜样3》榜样人物:大地英雄——国测一大队”专题视频,学习榜样团队的优良作风和吴昭璞等优秀党员的感人事迹。在座各位党员同志为他们的精神所深深震撼,为他们的故事所深深感动。通过学习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让党员对标先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传承业务精湛、艰苦奋斗、敢打硬仗、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

随后,党员同志们各抒己见,对娄山关遵义行的心得体会开展了充分的讨论。支部书记吴尧同志谈到:“活动让同志们重温了历史故事,凝聚了团队精神,增加了见闻,开拓了眼界,反响良好,今后要把党建活动办得更好更接地气。”支部副书记李蓉同志讲到:“活动中,通过小红军的优秀表现,联想到,红军战士内心的纯洁,才有这般百折不挠、无畏艰险的精神。”拓展训练中“雄关队”队长李进同志总结了“雄关队”获胜的原因:“队员们积极讨论、听从指挥,遇到问题,及时调整。”“真铁队”队长黄健同志表示:“通过拓展训练反映出了工作中的问题,比如,执行前缺乏思考和计划,使得事倍功半。”“雄关队”队员李昕然同志表示:“拓展训练和工作一样,听从“军师”安排,分工明确,才能有效开展。“雄关队军师”龙毅同志谈到:“通过拓展训练,结合工作,遇到新问题时,要快速抓取信息,研究战略,形成运行机制后,开始实施,过程中及时补位,才能使得部门高效运转。”“真铁队”队员邹勇同志谈到:“活动弥补了大家缺乏交流的机会,有助提升团队水平,提升个人思想意识。”

科研院党支部

2018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