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常规专栏>>党建专栏>>正文

内容页

科研院党支部组织学习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来源:科技合作和技术转移部 新日期:2018-05-31 点击量:


为了切实贯彻“两学一做”的思想路线,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北大的重要讲话精神,525日下午,科研院党支部召开专题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北大120周年校庆上与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支部副书记李蓉同志首先带领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北大讲话的全文,并且边宣读,边分析:相较于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做比较分析,谈理解思考。特别强调要结合讲话中对高校提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三点要求,根据科研院的思想政治工作实际,结合工作中出现的实际问题,进行理论分析思想剖析。通过共同学习,大家都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非常重视科学研究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作用,多次谈话中都非常强调科技创新,高校作为科研创新队伍的主力军,责不旁贷地要勇挑大梁。科研院作为高校科研管理队伍,更觉对学校科研的服务和管理责任重大,面对新形势下的发展难题,党员同志们要切实发挥好党员的核心作用,积极开拓性工作,集思广益积极进取。

文件学习完后,党员同志们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畅所欲言,分享各自的学习感受和体会。

高技术处科长覃世扬同志表示:作为高技术处的一名党员基层干部,应该发挥好党员的核心作用,要在工作中思考如何在现有体制机制下,解决交叉学科群和协同攻关大团队的建设,开展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的攻关创新。重大项目与基地建设部张滟同志以自身为例,向各位党员分享了工作中的体会,通过自身不懈地奋斗和不断学习,提升业务水平,成功帮助老师解决科研项目执行管理中的难题,得到老师认可,收获了慢慢的成就感和幸福感。综合办黎梅同志谈到提升学校的科研实力,科研院要做好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科研管理业务流程的改善以及科研评价体制的优化,都要依靠信息化系统的建设来完成,所以面临目前高校科技信息化系统落后的困境,应该努力突破。来自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部的赵欣同志强调,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大学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历史担当,分析了历史上大学职能的转变,结合习总书记对高校的要求和现代大学的职能,作为一名基层科研管理党员,应该努力提高思想水平和政治觉悟,加强政策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坚持优良品质。产业技术研究院冉艺姣同志针对讲话中习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分享了心得,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需要讲“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情怀,面对纷繁芜杂的科研管理工作,应该摒弃机械般地死循环,一步一步,稳扎稳打,积极思考,创新想法,系统学习新知识、新思维,培养不断更新“的自己。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部的崔亚娟同志表示作为新加入科研院的党员,要活跃思维,多学习,收获来自奋斗的幸福。

会上,党员们积极发言,氛围热烈,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科研院支部的党员们深受鼓舞,受益匪浅,牢记青年应扛起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今后更加勤奋好学、勇于思考、敢于担当,更好地为我校科研工作奉献出属于自己的那一分光一分热

 

                                          科研院

                                      2018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