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平台>>省部级>>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0)>>正文

内容页

四川省转化医学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来源:重大项目管理科 新日期:2017-05-08 点击量:

概况

   四川省转化医学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依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建设,于2015年获批认定为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华西医院是中国西部地区医学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重要基地,建有总面积达8万多平米的医学科研实验室40余个、科研设备总价值近6亿元,2012-2017年获得国家级科技项目700余项、获授权专利400余项,发表SCI收录论文数量连续十年排名全国医疗机构第一、每年科技项目经费合计近3亿元,发表SCI论文1200余篇。基地长期以来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活动,特别是与国际知名医疗机构的高端合作,2015年以来同全球30余家国际知名院校建立了长期稳定合作关系。 


主要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1:

   与美国华盛顿大学联合建立“华西-华盛顿大学线粒体与代谢研究中心”开展“以代谢组学为基础的心血管疾病精准医疗”项目。中心下设蛋白质组学和代谢组学开放技术平台致力于人类重大疾病的蛋白组和代谢组学,寻找疾病相关差异蛋白质和代谢产物,用于疾病早期筛查、机理研究、药物靶点发现等。

研究方向2:

   与西澳大学联合建立“华西-马歇尔感染性疾病研究中心”,开发新型抗感染药物,研究开发幽门螺杆菌诊断治疗产品。

研究方向 3:

   与美国赛默飞联合建立“现代临床病理实验室”建立全球首家互联网+全数字病理信息平台,通过在组织病理、分子病理,数字病理、大数据、云端解决方案、生物样本库、生物信息学等方面合作,为分子病理技术和数字病理技术研发、体验及推广提供开放平台,推动病理学科的发展。

研究方向 4:

   与康圣环球公司联合建立“华西-康圣-梅奥血液病研究及特检中心”,开展血液病临床转化医学研究,引进梅奥医学中心先进诊断技术开展血液病特殊检测项目,搭建集转化型临床研究、特检和精准医疗于一体的血液学综合平台,将基础研究成果快速向临床诊疗转化,将血液病专科特检数据用于指导临床个性化治疗,通过特检等手段实时判定治疗效果,修正治疗,达成精准化治疗。

负责人:程惊秋 教授
组织机构:

   基地主任负责基地日常工作,与学术委员会共同确定基地的发展方向,对基地的研究和管理运行进行指导和监督。

人才队伍:

   基地有固定人员8000人,其中,高级职称861人,中级职称1756人

联系方式:胡立强 电话:028-85164004 邮箱:kysyjd@163.com

主页:待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