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平台>>省部级>>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0)>>正文

内容页

四川省妇幼健康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来源:重大项目管理科 新日期:2017-05-08 点击量:

概况:

   妇幼健康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于2016年被认定为四川省国际合作基地。该研究基地依托于西部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集医疗、教学、科研和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妇女儿童专科医院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以国内妇幼医学领域研究实力雄厚的西部妇幼医学研究院为主要架构,包括********、****、多名资深教授在内的人才队伍,集中已有优势学科,联合哈佛,斯坦福,康奈尔,辛辛那提等国际知名研究机构,着力解决妇幼医学领域突出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以期建立一个独特的妇幼健康研究平台,带动整个西部的相关领域,尤其是临床相结合的基础医学科研的研究水准,同时,通过与国际同行的密切交流为西部的妇幼疾病研究机构乃至所有医学科研院所积累经验,并为其他院所与国际领先机构合作交流起到示范作用。基地拥有建筑面积6300多平方米的科研用房、近3500万元的大型仪器设备。主要研究团队参与国际合作在肺发育和再生、神经发育、妇儿相关肿瘤、出生缺陷与疾病负担等研究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成果先后发表在NatureCellLancetPNAS等顶级刊物上。


主要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1:肺发育与再生

研究方向2:神经发育

研究方向 3:妇儿相关肿瘤

研究方向4:出生缺陷与妇幼疾病负担


负责人:丁楅森

基地主任:丁楅森   研究员

   基地主任负责基地日常工作,与学术委员会共同确定基地的发展方向,对基地的研究和管理运行进行指导和监督。


 

人才队伍:基地有固定人员37人,其中,高级职称16人,中级职称7人,其它14 人。

联系方式:陈颖姣   028-85503063    fu2yuankjb@163.com

主页:待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