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平台>>省部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7)>>正文

内容页

皮革化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主页: http://nell.scu.edu.cn/lcelab/

来源:基地建设与管理科 新日期:2018-04-28 点击量:

四川大学皮革工程系源于1921年燕京大学皮革系,1952年汇集多所学校的师资在四川化工学院组建“皮革毛皮及鞣皮剂”专业,1986年成立皮革工程系,1988年“皮革化学与工程”学科被评为国家重点学科,1991年在国家重点学科建设的基础上批复建设“皮革工程国家专业实验室” ,2000年8月17日批准建设四川大学“皮革化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于同日正式对外开放。

皮革化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经过211和985建设,已拥有国内一流的科研条件,现有建筑面积5000余平方米实验用房,固定投资已超过8000余万元,有成套皮革、合成革专用制造设备、大型分析仪器设备和皮革分析检测设备共计1000余台套,其综合科研实力达到国内外同类实验室领先水平。实验室现有固定研究人员42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教授20人(博士生导师15人),副教授和高级工程师12人,具有博士学位研究人员 32人。教育部创新团队1个,985科技创新平台一个,常年有流动研究人员在实验室工作交流,形成了结构合理、富有活力、具有良好合作精神的科研队伍。

主页: http://nell.scu.edu.cn/lce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