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平台>>省部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7)>>正文

内容页

靶向药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主页: http://kldtdds.scu.edu.cn

来源:基地建设与管理科 新日期:2018-04-28 点击量:

本实验室依托于四川大学,是一个跨学科的综合型新型交叉学科实验室,以国家重点学科药剂学、省重点学科药物化学为核心,由药学、基础医学、化学和生物学、材料学等一级学科的相关学科交叉融合组成。经上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备案,我校于2006年自主设立了靶向药物学博士点。


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对释药系统的研究始于20世纪60年代后期,是国内最早开展这一研究的单位。

  •   1999年建立“靶向药物与新型给药系统四川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

  •   2005年建立“靶向药物及释药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2007年11月通过教育部专家组验收,是我国唯一从事靶向药物与释药系统研究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2007年该实验室依托学科——药剂学科被评为全国重点学科

  •   2009年药剂学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

  •   2010年该实验室通过教育部评估。

  •   2013年药剂学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   2013年创建靶向释药系统四川省青年科技创新研究团队

  •   2014年建立四川省中药新型释药系统资源共享技术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