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内容页

我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重大重点青年科学家项目申报工作交流会

来源:重大项目管理科 新日期:2023-04-25 点击量:

4月19日,学校科研院在望江校区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9会议室举行“四川大学2023年度国家重大重点青年科学家项目申报工作交流会”,来自全校理工医学院和各级科研基地的100余位符合申报要求的青年老师、科研院重大项目与基地管理部副部长陈显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重大项目科张滟科长主持。

陈显春副部长详细介绍了国家重大重点青年科学家项目的重要意义、显著特点、组织申报关键环节,报告了“十三五”“十四五”我校青年科学家项目申请和立项情况、申报注意事项以及学校出台的相关激励政策,深度分析了当前我校申报青年科学家项目的现状和存在的部分问题,提出了在后续项目申报过程中需要加强和改进的相关工作建议。

随后,生命科学学院张阳研究员、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罗龙波副研究员从申报团队的组建、申请书撰写、答辩准备等方面同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申报获批青年科学家项目的成功经验,并鼓励与会老师积极参加,勇于尝试。

参会老师对项目申请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交流。老师们普遍表示,本次会议对他们进一步深入了解国家重大重点青年科学家项目有重要的启发和引导作用,给大家鼓足了勇气、增强了信心、指明了道路。会后也将更多的关注这类项目,做好项目申请的科学规划和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