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内容页

我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重大重点项目 申报工作交流会

来源:基金项目管理科 新日期:2023-03-22 点击量:

3月22日,学校科研院在望江校区行政楼414会议室举行“四川大学2023年度国家重大重点项目申报工作交流会”,全校理工医学院和各级科研基地分管科研的领导、科研秘书及科研第一线的老师100余人、科研院重大项目与基地管理部副部长陈显春及重大项目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重大项目科张滟科长主持。

陈显春副部长详细介绍了国家重大重点项目的重要意义、显著特点、组织申报关键环节、2022年度我校申请和立项情况、申报注意事项以及学校出台的相关激励政策,深度分析了当前我校申报国家重大重点项目的现状,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在后续项目申报过程中需要加强和改进的相关工作建议。

随后,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赵长生教授从指南谋划和分析、项目申报团队的组建和申请书撰写、评审和答辩的相关准备三个方面同老师们分享了自己两次申报并成功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感想;华西医院神经内科陈芹教授从“新人小白”的角度,详细给老师们介绍了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团队齐心协力的支持,突破重围,获批科技创新2030-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重大项目的青年项目的亲身经历,并鼓励与会老师积极参加,勇于尝试。

参会老师对项目申请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交流,现场展开了热烈讨论。老师们普遍表示,本次会议对他们进一步深入了解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这类看起来“高大上”以至于不敢申请的项目类型有重要的启发和引导,会后也将认真研读指南,做好项目申请的科学规划和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