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内容页

我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申报动员交流会

来源:基金项目管理科 新日期:2023-01-17 点击量:

1月13日,学校在望江校区行政楼401会议室举行“四川大学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申报动员交流会”,各学院拟申请优青项目的青年教师、科研秘书共100余人,科研院副院长武梅及基金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基金项目与成果管理部副部长龙毅主持。


武梅副院长详细介绍了2022年度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和资助情况、学校加强自然基金管理的做法以及基金申请注意事项,深度分析了我校基金项目工作的现状,提出了实施“春耕计划”、“五级质量控制”等相关管理改善措施及工作建议,并对2023年自然基金申请注意事项及具体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随后,化学工程学院/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钮大文教授和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在优青申请过程中关于申请时机、材料准备等方面的感想;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赵伟锋教授以自己三次申请优青项目的材料为例,阐述了申报代码和题目的调整依据及原则,并鼓励与会老师积极参加院、校组织的预答辩;华西医院/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高祥研究员就优青项目申报关于学术规划、科学问题凝练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交流。

参会青年老师对优青项目申请的相关问题进行积极提问,现场展开了热烈讨论。他们普遍表示,本次会议对2023年的基金项目申请有重要的启发和引导,自己也将尽早做好优青项目申请的科学规划和材料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