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内容页

我校召开科研诚信警示教育暨四川省科技计划管理政策宣讲会

来源:综合办 新日期:2022-11-07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学校科研经费管理使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科研诚信监督工作,同时推动四川省科技管理改革在我校落地落实,学校于11月1日下午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了科研诚信警示教育暨四川省科技计划管理政策宣讲会。四川省科技厅、学校科研院有关负责同志,理工医学院分管领导、科研秘书以及重点科研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科研院陈曦主任进行了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筑牢科研诚信底线”的主题宣讲,通过政策宣讲和案例分析的形式,提醒科研人员要守住底线,杜绝侥幸心理,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勉励科研人员发扬科学家精神,做真科研。

 科技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郑博就四川省科技管理改革从四川省科技计划的基本情况、四川省科技计划管理办法、关于改革完善省级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实施意见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二级调研员杨欣进行了补充解读。

会议还就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自主验收的(试行)的方案,国家、省、市各级人才项目/计划的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和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