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内容页

四川大学 自贡市召开校地合作工作会议

来源: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部 新日期:2022-11-04 点击量:

11月2日,四川大学自贡市人民政府校地合作工作会商会议暨科技合作专项资金管理领导小组2022年会议在四川大学召开。自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伟,四川大学副校长褚良银,自贡市市委组织部、教体局、科技局、财政局、人社局、卫健委,四川大学科研院、社科处、财务处、华西医学中心、对外联络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自贡市科技局局长朱柱主持。

会议总结了2018年以来双方校地合作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提出并商讨了开展第二轮校地合作的建议,根据工作需要调整了校地科技合作专项资金管理领导小组组成人员。

褚良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后提出对前期合作的要更加深入的分析问题和凝练成效,对新一轮合作要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聚焦自贡所需、川大所能,有组织的促进好项目、好成果落地。

吴伟介绍了自贡的创新发展规划,肯定了自贡市与四川大学在近五年的校地合作中取得的成效,对与川大的第二轮深化合作,提出做好四方面工作的殷切希望:一是共同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二是共同深耕合作领域;三是共同发挥人才作用;四是共同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

会上,围绕自贡市科技创新发展重点支持领域,领导小组审定了2022年度校地科技合作专项资金拟立项项目。自2018年2月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校地合作专项资金以来,四年共组织实施科技创新合作项目103项,投入创新资金近4000万元,攻克100余项关键核心技术,转化40余项重大科技成果,促成了川大100多个专家教授团队与自贡市企事业单位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大大提升了自贡市科技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