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内容页

我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及科技奖励申报动员会

来源:重大项目管理科 新日期:2021-04-01 点击量:

3月25日下午,“2021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及科技奖励申报动员会”在学校举行。理工医各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及部分教师代表共200余人在行政楼414会议室参加会议,科研院重大项目与基地管理部胡涛副部长主持会议。

科研院刘超院长首先做动员讲话,解读了近期国家关于科技评价和科技奖励改革的相关文件,与大家分享了如何提升创新链整体效能以及如何做有组织科研的一些思考和想法。他鼓励学校科研团队要提前谋划科技奖励申报工作,做真科研、真学问、真贡献。同时,他总结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特点:层级多、体量大、涉及责任主体多,并且基础研究、技术攻关和产业示范一体化全链条设计。十三五期间,在全校师生努力下,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十四五期间,根据国家政策和领域引导,我们要做有组织的科研,学校各优势团队要充分展示自己的实力,学校和各学院要从源头抓起、精心组织、谋篇布局,要从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和学科内涵发展的高度,精准布局、重点支持,切实为申报团队提供有力支撑,力争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一部分。

吴尧副院长为大家介绍了科技奖励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近年我校科技奖励工作的概况,讲解了有关科技奖励的基本情况,并以四川省科技奖励工作为例,详细解读了申报政策、要求及注意事项。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意教授分享了科技奖励申报对个人成长发展的重要影响以及在科技奖励申报工作中的经验和心得体会。

胡涛副部长深度分析了“十三五”期间我校重点研发计划工作现状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同时还详细介绍了“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改革举措和注意事项。此外,特邀原子分子所杨明理教授、建筑与环境学院熊峰教授、生物医用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罗红蓉教授从指南编制、项目申报、项目评审三个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希望本次会议对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有重要的启发和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