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内容页

“医疗健康新型高分子材料设计与加工”工科特色方向启动会顺利召开

来源:工科办 新日期:2021-01-15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学科内涵发展,加快工科建设步伐,2020年年底立项的四川大学工科学科特色方向、特色团队立即行动,陆续召开启动会。2020年1月13日,由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牵头组建的“医疗健康新型高分子材料设计与加工:硬组织工程材料”特色方向启动与建设推进会在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教楼顺利召开。

会议由高分子学院院长傅强教授主持,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光宪教授、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杨鸣波教授、华西医院骨科主任周宗科教授、特色方向牵头人杨伟教授、团队研究骨干以及工科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特色方向牵头人杨伟教授介绍了团队建设目标、发展规划、科研开展模式以及任务分配情况。他表示,团队将充分利用学校给予的支持条件,在医疗健康新型高分子材料设计与加工和硬组织工程材料方向闯出一条新路,从基础理论研究、材料研发到产品应用,形成行业领先且具有川大特色的方向。

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光宪教授强调,“医疗健康新型高分子材料设计与加工”特色方向的组建目标就是形成医用高分子材料领域的特色方向,打造一支医工结合的高水平研究队伍。团队所有成员要围绕这一目标努力奋斗,为学校工科振兴贡献力量。

高分子学院牟德富书记、傅强院长、杨鸣波主任均表示学院高度重视特色方向的建设,将全方位大力支持团队发展。学院有信心将该方向建设成为能展示川大水平,彰显川大特色,带动学科发展的特色方向。

科研院工科办副主任李进指出,工科学科特色方向建设计划是学校推进学科内涵发展、推动工科建设的重要抓手。“医疗健康新型高分子材料设计与加工:硬组织工程材料”特色方向的立项启动,迈出了特色方向发展的重要一步,展示了团队的决心与信心。学院要为团队发展提供保障与支持,同时工科办要做好服务工作,积极配合团队科研人员完成目标任务,为学校工科振兴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