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内容页

“矢志一流,科技强国” -----祝川大科技工作者“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快乐

来源:综合办 新日期:2020-05-30 点击量:

今天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2016年11月,为了鼓励全国科技工作者担当当时代使时代使命,国务院批准同意将5月30日定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2019年的川大科技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学校迅速成立应急指挥部,科研院也成立了抗疫应急项目小组,设立专项组织团队攻关和研发。华西白衣战士义无反顾奔赴前线。系列创新成果迅速得到应用,涌现了一大批优秀团队和可歌可泣的事迹,践行了“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谱写了一首恢弘激荡的科技战疫曲,充分体现了一流大学的责任与担当。

世界政治经济形势正面临百年未有的大变局,科技创新进入前所未有的密集活跃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加快重塑世界;科技产业面临革命性转变,新旧动能接续转变。对于高校而言,这既是重大的历史机遇,也是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作为研究性的大学,引领性原创性、高质量的科技成果及其应用转化将成为我们的重要使命。

四川大学科研院将永远以饱满的热情、勤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作为全校科技工作者的亲密战友和坚强后盾,一起筚路蓝缕,以启山林!

向川大所有的科技工作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