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内容页

四川大学•武侯区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召开

来源:川大主页 新日期:2020-03-20 点击量:

 

 

http://www.scu.edu.cn/__local/8/7A/24/6671741C643269727F777DA0A6F_EC78C28E_2441A.jpg

 

 

3月18日,我校与武侯区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暨“菁蓉汇•校企双进•企业家进校园”四川大学专场活动在望江校区展业大厦举行。成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川红,武侯区委书记陈麟,区人大主任王力平,区政府区长林丽,区政协主席伍本康,区委副书记张亚丹,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潘虹,区政府副区长蒋明、丁宁;我校党委书记王建国,李安民院士,副校长涂智、褚良银;及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对接会开始前,与会领导参加了“面向新经济的技术交叉与转化中心”项目复工复产破土动工仪式。

http://www.scu.edu.cn/__local/1/F1/B8/E47A6E4C959DA373412CA1F2132_BCA872D1_1802E.jpg

对接会上,褚良银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成都市、武侯区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学校正在大力推进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发展和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落地,特别是聚焦“医学+”和“信息+”等重点领域,打造契合地方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科技力量。此次活动的举行既是成都市为学校科研团队参与校地企协同创新搭建的新平台,也标志着四川大学•武侯区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必将推动学校更多的科技成果在成都市、武侯区落地转化。

http://www.scu.edu.cn/__local/F/E1/3A/87F976AD1781493CE0EB6CA1384_6602F975_16CE8.jpg

张亚丹代表武侯区致辞。他表示,近年来武侯区与四川大学在产业功能区建设、新经济培育、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领域不断深入合作,共同推进了环川大知识城、面向新经济的技术交叉与转化中心等重点工程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校地搭台、项目唱戏、多方参与的方式促进高校、企业、产业功能区和投融资机构精准对接、互动合作、共赢发展。

http://www.scu.edu.cn/__local/8/DF/EE/F3AFBE8A6DFA5511FB10AB32BD8_10B36273_1E3DB.jpg

参会领导共同上台启动四川大学·武侯区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

http://www.scu.edu.cn/__local/8/D8/28/893EC202DE9C1ED3D046147D597_FF2CE2B3_220F5.jpg

http://www.scu.edu.cn/__local/2/91/CA/84F2F73C8DB1AF81A476AD07AFF_189F336A_26284.jpg

启动仪式后,四川大学科研院、成都科技服务集团与武侯区新经济和科技局三方签署框架服务协议;四川大学重点科技项目代表、四川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武侯电商功能区管委会、华西大健康产业功能区管委会、武侯区三国创意园管委会签署项目落地协议。

http://www.scu.edu.cn/__local/C/A8/8C/1603817193CCECE36097820BB22_32AE9E5E_18DC7.jpg

http://www.scu.edu.cn/__local/0/A6/C5/44C50BE645F7D1B1FEFBB5B4F35_39915399_18338.jpg

在项目路演和对接环节,蒋明副区长介绍了武侯区可供科技成果转化的楼宇载体及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情况介绍。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唐卫介绍武侯区知识产权保护的情况。我校科研院副院长武梅介绍了四川大学优势科研领域情况。成都技转创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洪浩介绍了科技金融服务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罗懋康教授做《太赫兹医学影像及诊断系统项目》路演。网络安全学院殷明勇博士做《安全可信数据职能计算平台》路演。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李建树教授做《口腔医用高分子材料与医疗器械》项目路演。商学院袁春晓副教授做《文创+科创——高校内容型MCN服务社会》项目路演。随后,参加对接会的科研团队与相关企业进行了对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