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内容页

【春耕正当时】学校召开2020年理工医科研工作布置会

来源:科研院综合办 新日期:2020-02-27 点击量:

一年之计在于春。“田家几日闲?耕种从此始”。开学伊始,一年一度的学校科技工作布置会紧锣密鼓召开。2月26日下午,行政楼四楼第一会议室,学校召开了2020年理工医科研工作布置视频会,安排部署2020年学校理工医科研工作。会议由分管科研的副校长褚良银教授主持,参会人员包括:常务副校长许唯临教授、理工医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分管科研副院长和科研秘书、各科研机构(各级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所))负责人、科研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科级干部。

科研院院长刘超教授回顾了2019年学校理工医科技工作的主要进展,通过国内高校核心科技数据的对比,分析了我校科技工作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2020年学校及各二级单位科技工作主要目标任务。他表示,科研院将全面落实学校2月21日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的精神,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提升管理服务支撑水平”两大主线开展工作,围绕“方向—人才—平台—项目—成果”科技创新链,激励与约束机制并重,在重大项目、标志性成果、科研平台等方面强化有组织的科研,大力提升学校科技核心竞争力。

随后,褚良银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各学院要敢于竞争、主动谋划,用研究型工作方式把各项科研管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主动与兄弟高校对标,要充分认识到慢进也是退的严峻形势,奋力提升科技核心竞争力,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尽职尽责。褚良银副校长同时指出,近期教育部与科技部共同发布了《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 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科技部发布了《关于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措施(试行)》、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科技部共同发布了《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 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三个文件,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学校也将尽快制定相关政策,以正确的评价机制引导科研人员回归科研本质,做真科研、真学问、真贡献。

最后,许唯临常务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当前我校科技工作的潜力还没有充分发挥,科技核心竞争力还有很大进步空间,做好深入细致的管理与服务工作至关重要。各单位的领导干部应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要做好有组织的科技管理与服务、全过程的科技管理与服务、研究型的科技管理与服务,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科技创新的潜力,不断提升学校科技核心竞争力。许唯临常务副校长同时指出,2020年,学校面临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验收两场大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分阶段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