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内容页

川大与深圳麦格米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微波能应用研发中心”

来源:科技合作和技术转移部 新日期:2019-12-02 点击量:

 

 

11月27日,四川大学与深圳麦格米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微波能应用研发中心”协议签约仪式在望江校区明德楼贵宾厅举行。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许唯临出席签约仪式,深圳麦格米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签约仪式上,许唯临常务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四川大学在电子信息、微波能量等相关学科领域的科研情况。他表示,四川大学将全力支持“川大—麦格米特微波能应用研发中心”建设,川大有关学科与深圳麦格米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优势互补、共谋发展,要建立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双方在科研创新和市场应用的优势,进一步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四川大学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宏伟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张志副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深圳麦格米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电力电子及工业控制为核心技术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希望以共建“微波能应用研发中心”为契机,充分发挥四川大学微波能应用方面的人才资源和科研资源优势,进一步推动科研发展与人才培养,打造世界领先的微波能应用研发中心。做大最强微波能行业的同时,做大麦格米特的微波能业务。

深圳麦格米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旺林、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黄卡玛教授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微波能工业应用开发等领域优势,大力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在技术创新平台、科研项目攻关、人才交流培训、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创新发展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