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内容页

主动作为 敢于竞争 志存高远 追求卓越---科研院认真学习贯彻新学期学校工作布置会精神

来源:科研院综合办 新日期:2019-09-03 点击量:

 

8月30日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明确了2019年上半年工作成绩、下半年学校的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以及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方向。近日,科研院召开全院大会,认真学习传达了王建国书记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言荣校长的《聚焦核心竞争力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报告精神。

褚良银院长带领全院认真学习了王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校长的工作报告精神,对2019年学校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回顾,着重传达与分析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对报告中的如何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如何落实工作和任务进行了重点强调和部署。

褚良银院长强调,校长报告中指出核心竞争力不足的本质根源在于“一流的标准不够”和“敢于竞争不够”,围绕学校一流的核心竞争力,科研院首先要主动作为。对于项目、平台、成果及成果转化等核心竞争力的体现,科研院要主动谋划,提前制定方案,实现重点突破。此外,要敢想敢争。科研院要坚定发展的底气,不畏浮云的高度,围绕核心要素,组织力量,齐心勠力,差距越大越要下大力气。最重要的就是追求卓越,登高才能望远,对标世界一流,组织好力量做有组织的科研,努力实现学校科技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

此外,对于校长工作报告中指出的“推动、落实不足”和“层层衰减”等管理问题,褚良银院长强调,科研院全体职工在保持勇于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的基础上,要继续做好主动服务工作,做到处处都在切切实实为师生和学校着想。任何成绩的取得都是积跬步的力量。围绕学校核心竞争力的提升,科研院全体职工将坚持追求卓越,戮力同心,把个人理想融入学校事业发展,为学校“双一流”伟大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