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内容页

齐心勠力同破浪,任重道远再扬帆 ——科研院认真学习贯彻学校2019年度工作布置会和“双代会”精神

来源: 新日期:2019-03-05 点击量:



2月22日学校圆满召开了2019年度工作布置会和“双代会”,会议明确了2019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重点和具体任务。近日,科研院召开全院大会,学习传达了王建国书记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言荣校长的《学校工作报告》。褚良银院长带领全院认真学习了校长的《学校工作报告》,对2018年学校工作进行了回顾,着重对2019年学校部署的3项重点工作和6项重点任务进行了认真学习传达,对《学校工作报告》中与理工医研相关的工作和任务进行了重点强调和部署。


褚良银院长强调,科研院全体职工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正全面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对于科研院来说,2019年仍是踩油门的一年,在核心指标上更是要猛踩油门。科研院要继续坚持大力优化“方向—人才—项目—平台—成果”科技创新链,围绕一流大学建设的核心要素努力开展工作,在优秀人才项目、重大科研项目、科研基地平台、标志性科技成果等方面都要进一步取得突破。积极与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联动,努力实现“医学+”“信息+”学科交叉平台建设工作的破题。继续加强推进校地合作,特别是与成都市共建面向新经济的技术交叉与转化中心、前沿医学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


褚良银院长指出,校长工作报告中的“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无论你现在走在大路还是小路,只有实干才有出路;不管你现在处在上游还是下游,只有走到前列才能一流”,对科研院全体同志是一种极大的鞭策和激励。不管同志们是工作在科研院的任何岗位,只有实干、走在前列,才能得到学校师生的认可,才能体现科研管理工作的价值和意义。2019年科研院要继续坚持优良的工作作风,为师生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工作,并且积极落实新学期工作任务,高标准、严要求,围绕科研核心要素,齐心勠力、猛踩油门,大力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实现科研学术真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