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内容页

双创促升级·发展新经济·壮大新动能 2018年四川大学•武侯区深化校地合作峰会举行

来源:科技合作和技术转移部 新日期:2018-10-17 点击量:

10月12日,2018年四川大学•武侯区深化校地合作峰会成功举行,为今年的双创活动周增添了新亮点。本次峰会以“双创促升级·发展新经济·壮大新动能”为主题,旨在通过对学校与武侯区协同创新成果的展示,进一步深化校地协同创新。此次峰会邀请了多家投资机构、技术转移机构、金融机构代表参加。武侯区区政府副区长李晓季,四川大学副校长许唯临,武侯区、四川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创新创业师生出席了峰会活动。

武侯区副区长李晓季表示,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产业功能区与四川大学深度合作,构建利益绑定机制,打造创新发展共同体,积极构建产业生态圈,促进资本链、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

四川大学副校长许唯临表示,作为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学校一直坚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双轮驱动,努力实现高端双创人才供给侧内涵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创新成果供给侧的重大突破,引领产学研融合新生态。学校将与武侯区深度融合,围绕“环川大知识经济圈”,联合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

峰会展现了“环川大知识经济圈”建设的系列成果;启动了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四川大学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平台;新经济生态圈建设相关的专家代表、金融机构代表、技术转移机构代表、孵化器代表、服务机构代表等,围绕新经济生态圈建设进行了主题探讨,为川大与武侯区联合打造区域校地合作样板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