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内容页

科研院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庆祝建党97周年

来源: 新日期:2018-07-12 点击量:


    76日下午,科研院党支部在望江校区行政楼223-1会议室开展组织生活,庆祝建党97周年。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科研院党支部委员覃世扬同志主持


首先,由科研院党支部委员覃世扬同志组织大家学习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宣读讲话全文后,各位党员同志结合讲话内容,针对我校的本科教育工作,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有的党员同志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此次会议的感受,谈到我校本科教学设施的建设与改造得到了全国各高校领导的好评,教学质量也受到高校和社会的认可,要提升本科教学水平,应该多与科研结合,促进本科生走进实验室,引导本科生开展科研;有同志表示,科研管理工作看似与本科教育工作相关性小,但我们科研管理工作者若能够将教师的科研事务服务到位,让其科研开展得更为顺畅,则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学工作,同时,科研和教学是相辅相成的,科研的开展能够对教学产生巨大的支撑作用,使得教学更有意义,而教学也能够激发教师的科研灵感;还有些同志关注到我校对本科生培养有新理念、大投入,本科教育应适当为大学生增负,不仅培养学生“听、说、读、写”综合应用能力,还应该培养学生更高的信念,为国家、名族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

接着,覃世扬同志向大家通报机关党委关于精简办事流程改进服务方式的调查问卷结果。通过师生对科研院的评分,大家探讨了科研院工作需改进的方面,并表示接下来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科研院工作的开展。

随后,全体党员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活动,观看微视频《我的信仰不平凡》,过“政治生日”,为党龄为整十年的党员颁发党龄纪念牌,为全体党员发放政治生日卡

最后,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昂首挺胸、精神饱满,庄严地举起右拳,声音慷慨激昂、铿锵有力,向党和人民作出了庄严承诺,表达了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和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