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内容页

常州市政企代表团到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来源: 新日期:2018-06-11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常州市与四川大学的科技合作和人才交流,5月29日上午,江苏省常州市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一行到学校开展校地企产学研科技合作交流活动,学校党委书记王建国会见了来访的主要成员。

    代表团主要包括常州市高新区各部门、各专业镇街及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代表团首先抵达华西校区,参观了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综合性大平台、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并进行座谈交流,余洛汀教授介绍了实验室和平台的建设发展、新药研发以及产学研合作情况,并汇报了与常州寅盛药业产学研合作的进展情况。多年来,我校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常州寅盛药业有限公司联合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优势互补,共同开发抗耐药结核一类新药,合同总金额近亿元。合作开发的丙肝一类新药已获得国家“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立项。双方联合申报的化药1.1类抗病毒药福比他韦和安非合韦,最快4个月就拿到了临床试验批件。如果成功上市可缩短丙肝治疗周期,减少毒副作用,减少治疗费用,并填补国内治疗慢性丙型肝炎的空白。

    代表团参观了学校科研成果展厅,科研院副院长武梅介绍了学校最新科技成果情况和学校科技发展动态、学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措施等。

    常州市与学校一直以来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常州市前几任市委书记曾多次到访学校,我校校级领导也多次带队参加每年在常州举行的“5·18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双方科技对接和交流频繁,双方在生物医药、高分子材料、先进制造、精细化工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学校积极支持江苏省委、省政府牵头开展的“科技镇长团”工作,共选派2名人员赴常州挂职,推进双方合作。双方将以此交流为契机,增进互信,进一步挖掘常州企业技术需求信息,拓展双方合作领域,推荐选派人员赴常州挂职,探索新的合作机制,深化科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