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内容页

四川大学科技成果作价入股:让技术发明落地生“金”

来源:【科技日报头版】 新日期:2018-05-31 点击量:

http://www.scu.edu.cn/__local/4/A4/3E/FC669F999FD511BAFB03759BCCF_D181B641_8820C.png

去年9月,四川大学生物医药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7项成果引资近8亿元。今年最新数据显示,以技术入股、组建新公司的方式,四川大学50多个新药品种吸引了企业16亿元的投资,并将组建10余家公司。

5月16日,《科技日报》头版以“作价入股:让技术发明落地生‘金’”为主题,对四川大学作价入股、建立新公司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有益实践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作了报道。

报道指出,近年来,我国出台多项改革措施,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三部曲”,但成果转化难题并没有从根本上破解。在调查中,记者发现四川大学等单位迎难而上积极探索,积累了一些成功经验。四川大学利用四川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的先行先试政策,制定出台“科技成果转化行动计划22条”。依据22条,确权会议组织专家组对成果进行评估,科研团队会获得55%—90%的所有权属,根据确定比例再与资本共同投资成立企业。“22条”把科研团队成员的身份定位为可与学校法人共同进行权属分配的“自然人”。法律权利上的平等,让科研人员暖心、有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