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内容页

维护宪法权威,促进宪法实施

来源: 新日期:2018-05-03 点击量:

——科研院党支部开展学习《宪法修正案》讲座

4月13日下午,科研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特邀请四川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李成,做了一场题为“维护宪法权威,促进宪法实施”的讲座。

李成副教授从新中国的“五部”宪法与五次宪法修改、我国宪法的基本结构、第五次修宪的背景及特点、第五次修宪的主要内容四个方面回顾了宪法的修订历史,介绍了宪法的内容,讲述了新旧《宪法》的对照和修改内容,结合生活实际和案例,强调了第五次修宪的意义和重要性。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让全体党员感受到《宪法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是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必将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通过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一定要深入学习新《宪法》,贯彻实施新《宪法》,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依照宪法履职尽责,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科研院

2018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