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内容页

克罗地亚国家科技代表团到访我校

来源:重大项目管理科 新日期:2018-03-07 点击量:

2017年3月1日,由克罗地亚国家科技委员会副主席弗拉基米尔·苯马纳茨院士率领的克罗地亚科技代表团访问我校,就克罗地亚高校、科研机构同我校开展科研合作、国际交流事项与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和专家学者进行了研讨。四川省科技厅国合处项目主管吴宗霖、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孙庚等陪同进行了研讨。

1.png

科研院邹勇副院长首先代表四川大学对克罗地亚科技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四川大学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的基本概况,并就四川大学在科研领域的重大成果和突出优势进行了重点阐释。他希望双方未来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结合中国“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和克方关切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四川大学生命学院副院长李中翰教授、建筑与环境学院唐亚教授等就我方学科特色、发展理念及国际合作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

克罗地亚国家科技委员会副主席弗拉基米尔·苯马纳茨克对四川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克罗地亚国家科技委员会的组织构架和主要职责,他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在多个领域展开全新合作。克罗地亚驻华大使馆文化与科技参赞碧塞拉·法布里欧介绍了克罗地亚政府对外交流合作的方针、政策并就克方关心和支持的科技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介绍。

2.png 双方同时就多领域科技合作等进行了交流与研讨。研讨会后,克方参观了我校科研成果展厅,详细了解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基础研究发展、国际合作概况等内容,克方给与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