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科技新闻>>正文

内容页

第九届光伏应用国际会议(SOLARIS 2018)在川召开

来源:重大项目管理科 新日期:2018-09-10 点击量:

8月30日上午,受SOLARIS国际组织委员会委托,由四川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共同主办,四川大学新能源与低碳技术研究院承办的第九届光伏应用国际会议(SOLARIS 2018)在四川省成都市顺利召开。

SOLARIS会议自2003年首次召开以来,经过15年的发展,已经发展成为太阳能领域非常重要的盛会之一。今年是SOLARIS会议首次落地中国大陆地区,吸引了来自英国、爱尔兰、瑞典、澳大利亚、塞浦路斯、以色列、印度、日本、意大利、波兰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技术专家、企业代表和留学生代表共150余人参会。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陈学华,英国驻重庆领事馆艾佩诗总领事等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落实2017年9月四川省与英国诺丁汉大学在川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的一项具体举措。会议也将为全世界太阳能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提供一个高水平的交流与互动平台,共同推动太阳能领域的技术创新,实现政产学研同绘清洁能源发展的美好蓝图,为构建人类能源发展共同体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