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科技新闻>>正文

内容页

科技部基础研究司郭志伟副司长、四川省科技厅陈学华副厅长来我校调研科技创新基地工作

来源: 新日期:2018-06-23 点击量:

2018622日上午,科技部基础研究司郭志伟副司长、四川省科技厅陈学华副厅长一行在四川大学许唯临副校长、四川省科技厅基础处丰伟处长和华莉副处长陪同下,调研了我校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在化学学院听取了四川大学科技创新基地运行概况和发展建设规划汇报。

在调研过程中,王琪院士和许唯临副校长分别代表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向郭志伟副司长一行介绍了实验室运行状况、人才队伍建设、创新能力条件建设以及突出代表性成果。郭志伟副司长与实验室骨干成员就实验室运行发展以及科技创新成果进行了交流,并对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在化学学院座谈调研汇报中,许唯临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欢迎郭志伟副司长和陈学华副厅长一行来川大调研指导,并代表学校对科技部和四川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四川大学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陈学华副厅长代表四川省科技厅感谢科技部长期以来对四川省科技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四川大学,希望四川大学能够紧跟国家科技政策,特别在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突破,为四川省和国家科技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郭志伟副司长希望四川大学要深入学习领会三部委印发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优化整合方案》文件精神,特别强调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发展要结合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在科学前沿、新兴、交叉、边缘等学科以及布局薄弱与空白学科寻求新的增长点,要注重能力建设,以开展基础研究、源头创新和理论创新作为工作重点,取得国际顶尖的研究成果,努力实现从国际跟跑到国际并跑的转变、从国际并跑力争成为国际领跑。

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化学学院领导、骨干成员,科研院褚良银院长等参加了调研座谈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