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科技新闻>>正文

内容页

四川大学高层次专家人才自贡行活动

来源: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部 新日期:2018-03-21 点击量:

   

11.jpg

12.png

13.png

14.png

    为推进落实《四川大学-自贡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3月13日,四川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组织了华西医院、电气信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专家34人赴自贡开展“四川大学高层次专家人才自贡行活动”并举行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自贡市市委书记李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敏,自贡市副市长曾明全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自贡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敏致词,对自贡市与四川大学长期携手、稳定合作表达了期望,希望进一步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深入推动校地合作,加强人才培养与引进,提升自贡的科技创新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优势互补、结出硕果,助力自贡转型发展,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自贡市投资促进委主任朱斌对自贡投资环境作了详尽推介。四川大学科研院副院长武梅代表学校对自贡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与自贡市合作概况,推介了最新的科研成果。

    会上,签订了7个科技合作项目协议,包括3个科技创新项目和4个医药卫生研发项目。同时,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向自贡市第五人民医院授牌“华西精神影像中心自贡分中心”,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院向自贡市卫生和计划生育信息中心授牌“四川大学·自贡医学信息工程教学科研实践基地”。会后,34名专家分领域与自贡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卫计委、市投促委、高新区管委会、自贡航空产业园区管委会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进一步交流对接。

    3月14日,专家组分为医疗卫生小组、高新工业小组、航空产业小组,分别考察了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第四人民医院、第五人民医院、运输机械公司、安益生物公司、海川实业、自贡航空产业园等企事业单位,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这次活动是深化落实四川大学与自贡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一次重要活动。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和自贡产业需求,在医学、高分子材料和新材料、先进制造、节能环保装备等领域开展合作。